嘚嘚

心上人

我心中的人,他顶天立地无愧于国于民。

他叫戚骨河无字,本来是不知哪的草根,后来在边境待了十多年,身上堆着厚厚的军功,回京之后又护驾四回,封为异姓王爷。

世人皆说,他是中原的守护神,是天底下最厉害的墙。可我晓得,他藏在那层层盔甲之下身体上到底有多少疤,内里又有多少暗伤。每逢阴冷的天气,就整夜整夜的睡不好,因为那些伤遇冷就开始发疼。

他是定海针,却说我是他的定海针。

今年年末,本来都快春节了。边境突然传来急报,他又要走。我的身子骨不争气,帮不到他什么。临行前,只能亲手为他下了厨。

第二日早晨,我去城墙上送他了。他其实并不想让我去,天冷他怕我着了风寒。可是他这一走,就不知道何时能再相见,我又如何舍得?

王爷啊,行军路远,多保重身体。我在家里,等你回来。我磨了一枚扳指,等你归来的时候,我给你亲手带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