嘚嘚

冷冬(3)

天色蒙亮,军队已经在城外集结战鼓响得震天。

将军却未到。

顾涟塞给戚骨河一块护心甲,光靠摸就能感觉到这甲胄很硬。

“你回去吧,外面风大,怪冷的。”戚骨河拿着黑色的护心甲说。

顾涟摇了摇头,他细细的看着眼前人。希望自己能送他走,自己的心上人就要去边境了,这一走就不知道是多少时间,也有可能是凶多吉少。

顾涟自认不能为他做什么,只是想将他记得再牢一些,日后在梦里见着,就能更清晰一点,他道:“王爷的甲是好甲,王爷的刀是好刀。两者皆为玄铁所制,可王爷别忘了,您自己是肉做的。”

戚骨河听着这话如何能不动容?这心一软,就更舍不得走了,苦涩的笑叹道:“我明白,二公子切莫着急,静候佳音。”

话语未落戚骨河抱了抱顾涟,顾涟靠着他有一会儿之后将人推开:“去吧,一路平安。”

顾涟上了城墙看戚骨河坐在马上说着振奋军心的话,却是半个字都不入耳。几曾何时自己的梦想曾也是上阵杀敌,建功立业。如今却只想着与他相伴到老,平平安安就好。

号角声响起,顾涟回神看着戚骨河坐在骏马上在大军前面一步步走远,到最后连披风的一抹红都看不到。

站了一会儿,渐渐的联手炉都不热了。顾涟坐上回府的马车,心情半点都松快不起来。




(其实两个人的人设我都没有写完,嘻嘻。

如果有建议的话,可以跟我提一下。可能会采纳。)

评论